構建多樣化戰略體系 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2021年10月25日

“梧州神冠蛋白腸衣有限公司”更名
“廣西神冠膠原生物集團有限公司”
舉行隆重揭牌儀式

10月25日,廣西神冠膠原生物集團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神冠集團扶典生產基地隆重舉行,市政府及有關部門、金融機構、兄弟企業、友好商協會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儀式,梧州市市長鐘暢姿、神冠集團董事長周亞仙共同揭牌。梧州神冠蛋白腸衣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廣西神冠膠原生物集團有限公司”,標誌著神冠集團在膠原蛋白生物技術領域採取產品多樣化戰略,進入全面實施階段,開啟了神冠集團新的篇章!

作為廣西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工業企業神冠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829)的核心企業,梧州神冠蛋白腸衣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由國有企業梧州市蛋白腸衣廠改制設立。通過企業改制,釋放了活力,激發了企業的市場意識、競爭意識,進一步煥發了企業的活力和創新能力。特別是抓住2009年企業上市的契機,以驚人的神冠速度,迅速擴大生產規模,佔領市場,實現國內市場佔有率80%以上,國際市場佔有率30%以上,成就了中國神冠的夢想!

進入“十三五”,神冠集團確立了以膠原蛋白技術為核心的產品多樣化發展戰略,並確定了繼續保持膠原蛋白腸衣在國內領導地位,延伸發展膠原蛋白食品、膠原蛋白護膚品、膠原蛋白醫療器械三大產業的發展方向,展開了神冠集團的第三次創業。

神冠依托40多年積累的膠原蛋白核心技術,通過了“十三五”在大健康產業打下的堅實基礎,多個膠原蛋白食品、膠原蛋白護膚品、醫用膠原蛋白及醫療器械產品處於行業領先水平,實現了膠原蛋白腸衣和膠原蛋白食品、膠原蛋白護膚品、膠原蛋白醫療器械“一體三翼”共同發展的好態勢,神冠集團又開闢了一片廣闊的新天地!

回顧神冠集團發展的40多年,始終秉持“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源動力”理念,傳承“勤奮、堅韌、忠誠、執行”的企業精神,不斷追求卓越和創新,在銷售量方面利用三十年就超越歐美百年膠原蛋白腸衣產業,成為世界級膠原蛋白腸衣生產基地,引領和推動了中國肉類工業革命性進步,創造了輝煌的歷史。

“十四五”伊始,企業緊鑼密鼓,動作頻頻,今年5月掛牌成立廣西神冠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並與華中科技大學正式簽約,組建“合成生物學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神冠集團經過40多年的深耕,已經掌握先進的膠原蛋白萃取技術,進一步密切的產學研聯合,將有力推動神冠集團建設成為先進的有影響力膠原蛋白研發與應用基地。

膠原蛋白作為21世紀戰略新興生物材料,在營養保健和醫療場景中有著巨大的需求,國內外市場以膠原蛋白開發與應用為主流的大健康產業正迅速成長。以膠原蛋白為原料的多種產品,已被列入了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目錄,神冠膠原生物集團以膠原蛋白為核心的大健康產業發展戰略與國家發展戰略同步共振,神冠膠原生物集團繼往開來再出發,明天更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