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冠控股集团成立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并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约组建联合研发中心

2021年05月29日

5月29日,神冠控股集团广西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集团在广西梧州市高新区神冠胶原蛋白文化博览中心举办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梧州市市长钟畅姿和神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亚仙为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揭牌。在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也与神冠控股集团正式签约,联合组建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中心。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以及华中大——神冠集团合成生物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神冠控股集团在积极推进十四五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道路上立下新的里程碑。

神冠创立四十多年来,不断追求和创新,以胶原蛋白肠衣为切入点,引领、推动中国肉类工业革命性进步,并通过三十年的努力,超越欧美百年胶原蛋白肠衣产业,成为世界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基地。

进入“十三五”,神冠控股集团依托四十多年对胶原蛋白核心技术的研究,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神冠集团已经从单一的胶原蛋白肠衣产业转型成为拥有合成胶原食品、胶原蛋白护肤品、胶原蛋白医疗器械及轻医美等健康产业,集团多个合成胶原食品均为创新产品,为集团掌握先发优势奠定了基础,突显了技术创新为神冠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胶原蛋白作为一种新兴的生物材料,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胶原蛋白在合成食品、医用材料、医美产品方面有广阔的应用。神冠集团的胶原蛋白产业正是高度契合了国家的发展战略,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合成生物学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将前沿科学研究推向经济主战场,实现绿色、低碳、清洁的工业生产模式,为促进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与经济绿色增长等做出重大科技支撑。合成生物学有望掀起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将向农业、医药、健康和环境领域不断深入发展。目前欧美和中国等各国对合成生物学日益重视,并将其作为战略性新兴科技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脑科学、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美国当局也直指“合成生物学将是美国与中国竞争的关键领域之一”。

合成生物学与胶原蛋白产业有很多的结合点,如利用合成生物学,可以提高蛋白与材料性能,进一步拓宽胶原蛋白的应用领域。

对于神冠控股集团而言,未来的方向将继续在胶原蛋白领域深耕,保持企业在产业内的领先领导地位,努力将神冠控股集团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胶原蛋白应用基地。神冠控股集团从设立神冠胶原蛋白技术研究院为开端,充分发挥华中大等研发平台作用,实现强强联合,立足于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拓宽集团产业应用领域,推动神冠集团在合成食品产业的发展。可以想象,随着合成生物学在胶原蛋白应用的不断深入研究,在不远的将来,胶原蛋白作为一种新兴的原料,将在国民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神冠控股集团作为我国胶原蛋白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