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冠控股集團成立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並與華中科技大學簽約組建聯合研發中心

2021年05月29日

5月29日,神冠控股集團廣西神冠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掛牌成立,集團在廣西梧州市高新區神冠膠原蛋白文化博覽中心舉辦了隆重的揭牌儀式,梧州市市長鐘暢姿和神冠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周亞仙為神冠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揭牌。在活動中,華中科技大學也與神冠控股集團正式簽約,聯合組建合成生物學技術研發中心。神冠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的成立,以及華中大——神冠集團合成生物學技術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是神冠控股集團在積極推進十四五大健康產業發展戰略道路上立下新的里程碑。

神冠創立四十多年來,不斷追求和創新,以膠原蛋白腸衣為切入點,引領、推動中國肉類工業革命性進步,並通過三十年的努力,超越歐美百年膠原蛋白腸衣產業,成為世界膠原蛋白腸衣生產基地。

進入“十三五”,神冠控股集團依托四十多年對膠原蛋白核心技術的研究,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戰略,通過持續不斷的技術進步和應用創新,神冠集團已經從單一的膠原蛋白腸衣產業轉型成為擁有合成膠原食品、膠原蛋白護膚品、膠原蛋白醫療器械及輕醫美等健康產業,集團多個合成膠原食品均為創新產品,為集團掌握先發優勢奠定了基礎,突顯了技術創新為神冠集團的核心競爭力。

膠原蛋白作為一種新興的生物材料,已經被列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目錄,膠原蛋白在合成食品、醫用材料、醫美產品方面有廣闊的應用。神冠集團的膠原蛋白產業正是高度契合了國家的發展戰略,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合成生物學作為一門新興的交叉學科,將前沿科學研究推向經濟主戰場,實現綠色、低碳、清潔的工業生產模式,為促進生物產業創新發展與經濟綠色增長等做出重大科技支撐。合成生物學有望掀起第三次生物技術革命,將向農業、醫藥、健康和環境領域不斷深入發展。目前歐美和中國等各國對合成生物學日益重視,並將其作為戰略性新興科技領域。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合成生物學、基因編輯、腦科學、再生醫學等為代表的生命科學領域孕育新的變革”。美國當局也直指“合成生物學將是美國與中國競爭的關鍵領域之一”。

合成生物學與膠原蛋白產業有很多的結合點,如利用合成生物學,可以提高蛋白與材料性能,進一步拓寬膠原蛋白的應用領域。

對於神冠控股集團而言,未來的方向將繼續在膠原蛋白領域深耕,保持企業在產業內的領先領導地位,努力將神冠控股集團打造成為全國最大的膠原蛋白應用基地。神冠控股集團從設立神冠膠原蛋白技術研究院為開端,充分發揮華中大等研發平台作用,實現強強聯合,立足於世界科技前沿,推動研究成果轉化應用,不斷拓寬集團產業應用領域,推動神冠集團在合成食品產業的發展。可以想像,隨著合成生物學在膠原蛋白應用的不斷深入研究,在不遠的將來,膠原蛋白作為一種新興的原料,將在國民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而神冠控股集團作為我國膠原蛋白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也將迎來全新的發展機遇和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