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抗疫 安全有序覆產

2020年02月17日

春節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作為灌腸行業的重要原料供應商,為了滿足疫情期間的食品供應,神冠控股集團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春節期間全力做好生產保障。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於2020年1月27日發行的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 中,在初時的醫學觀察期如臨床表現為乏力伴胃腸不適,藿香正氣水被列入推薦使用中成藥,集團旗下的梧州三箭制藥有限公司也生產該產品;此外,三箭公司主打產品覆方感冒靈顆粒、覆方百部止咳顆粒、消炎退熱顆粒、感冒止咳糖漿、蛇膽川貝液、蛇膽陳皮片、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片、小兒氨酚匹林片等均屬抗感止咳藥品。按照國家、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春節期間,三箭制藥公司克服困難,加班加點生產藥品,滿足市場需要,為打贏抗疫防控戰貢獻力量。

經過地方政府主管部門的批準,截止至2月10日,神冠控股集團梧州神冠蛋白腸衣有限公司已經全面恢覆生產經營。

一手抓抗疫防控,一手抓生產覆工,集團嚴陣以待,堅決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按照上級政府防控要求,制定多項措施,保障員工安全、防範交叉感染。集團成立了防疫領導小組,按照要求早早制定了覆工計劃,出台了一系列管理規定,覆蓋從員工和外來人員及車輛管理、防疫物資管理、防疫知識宣傳,以及對返崗涉及的乘車、進廠、生產工作、用餐等全流程。集團對上崗人員實行嚴格的審批和健康跟蹤,確保抗疫防控與生產覆工兩不誤。

10日上午,市領導鐘暢姿走進神冠控股集團,聽取周亞仙董事長對企業發展情況介紹,了解企業覆工覆產、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鐘暢姿指出,神冠控股集團是我市重點企業,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優勢,加強科研創新,搶抓發展機遇,延伸產業鏈條,努力實現新發展新突破。鐘暢姿還檢查了企業生產物料儲備、員工就餐安排等情況,要求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采取嚴密措施,加強覆工覆產人員的健康監測,全面掌握員工身體健康狀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做好覆工覆產工作。